鄭多燕不必跳用看的就有用?研究:看人運動也能健美

鄭多燕不必跳用看的就有用?研究:看人運動也能健美

2013/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外頭天氣冷颼颼,平日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很有可能會打壞這天天出門跑步或健走的決心,但國外卻有一份很「貼心」的研究教大家怎麼練就「坐著也能像運動」一樣的功夫。根據法新社的報導,來自西雪梨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指出,只要看別人運動,也能讓自己更健美,無論心跳、呼吸、血流、排汗,都會增加,這對懶人們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用看的 也能有運動效果?!

也許以後婆婆媽媽們,不必再「跳」鄭多燕,可以「看」鄭多燕就好!此篇研究已刊登在國際期刊「自主神經科學前線」,研究人員根據九名的受測者,透過極細的針插進受測者的外神經,記錄神經纖維對血管發出的電子訊號,觀察他們在看靜止不動的風景影片與他人在運動的影片,肌肉交感神經與生理參數的改變。

結果發現,從風景影片突然轉播運動影片的剎那,指數會開始改變,即使他們坐著不動,無論心跳、呼吸、血流、排汗,都會增加,研究人員指出,大家都知道,運動供應心臟、汗腺與血管等細胞組織的交感神經系統,在人實際運動時活動會增加。但現在他們也發現,觀看他人運動時,自己的交神經系統活動也會增加。

但有網友看到此份研究揶揄了一番,指出,所以現在看愛情動作片,也能夠有健美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