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透過香氛 體驗新世界

視障者透過香氛 體驗新世界

2013/11/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視覺障礙者身處黑暗之中,透過敏銳的感官與創意天份揉製羊毛氈,親手作成獨一無二的作品,而今年更將羊毛氈與香氛調製作完美的結合,做出了「香氛瓶」這樣獨特的創意作品,並邀請記者會現場貴賓一同體驗香氛的奇幻世界。

今年25歲的采凌,17歲那年因先天性糖尿病惡化,導致視網膜病變,從此失去了視力,但她不因此而封閉自己,反而積極去拓展她的學習興趣,首次學習香氛對采凌來說,是個全新的體驗,香氣令人產生聯想,透過不同材料的調和,譜成各式各樣的繽紛世界。

透過香氛學員們看見了新的道路,視障者的選擇不再受到既有印象的限制,將羊毛氈與香氛透過創意跟巧思,包裝成各具特色的文創作品,從構思到製作,都是匠心獨具的藝術傑作。

敏銳感官 創造獨一無二的作品

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處長王昭恕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在學習新知與取得資訊上就比其他人來的辛苦,而視障者要跨入文創產業,對伊甸來說也是一項極大的挑戰,視障朋友能夠從事的職業,一般印象都以按摩、電話客服人員或者音樂表演等職業較為常見,但視障者透過敏銳的感官,將香味記憶在腦海裡,並且賦予每種香氛新的意義,視障朋友眼前看見的,有時會比一般人來的更深刻且精確,期待每樣作品都能夠成為視障朋友獨一無二的成果,例如專屬個人特色的香氛配方,讓作品賦予更多的創意價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