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拍照,申辦健保省錢又省時

「免費」拍照,申辦健保省錢又省時

2019/5/13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雲嘉南地區的民眾有福囉!自108年4月25日起,申辦健保卡可至公所免費拍照,便民方案實在貼心。健保卡上的照片方便醫療院所核對身分,成為民眾重要就醫憑證。目前除了新生兒或特殊原因外,都要申請有照片的健保卡。

為了民眾申辦方便,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於108年4月25日起與雲嘉南地區27家公所合作,安裝數位攝影機,為申辦健保卡的民眾”現場免費”拍照,民眾不用再因為忘記帶照片而來回奔坡,這種貼心的便民措施,讓前來辦卡的民眾都讚許有嘉。

民眾常因為要看病,才發現健保卡毀損或遺失,急著要辦新卡,卻因臨時找不到相片而煩惱,或是申辦時忘記帶相片來回奔波,為此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特別感謝提供現場免費拍照服務的公所,此項用心的措施嘉惠在地民眾,尤其是行動不便或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上傳照片的長者助益尤大,雙方合作期達到共同守護民眾健康的目的。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與雲嘉南地區27家鄉鎮區公所合作,提供辦卡免費拍照服務,民眾如無近期照片,可就近到公所當場拍照申辦有相片健保卡,不用來回奔波,讓民眾省錢、省時又省力,趕緊找找住家附近的區公所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