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追思會,感謝捐贈者的大愛

器官捐贈追思會,感謝捐贈者的大愛

2019/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亞東醫院訂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六為『懷恩節』,而數字536代表著「I Thank you」之意。摯愛的捐贈者雖已離去,但他們的精神與大愛卻留了下來,重獲新生的受贈者便是最好的證明。亞東醫院鄭國祥副院長帶領醫療團隊與受贈者齊聚一堂,共同向器官捐贈者表達最深的懷念與感恩之意。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登記要換器官的病人至少在9781人以上,而平均每年僅200餘人捐贈,很多病人依然必須仰賴支持療法來維持生命,也有許多病人在等待中抱憾以終。亞東醫院副院長鄭國祥本身是肝臟移植團隊的主導者,他說:「對無法治癒的器官衰竭末期患者,器官移植仍是唯一的治療方式,儘管亞東醫院的移植醫學發展可稱與世界水準並駕齊驅,但是器官來源的缺乏仍是全世界相同的問題」。

捐贈者 愛延續 成就重生

劉小姐說的爸媽一生刻苦耐勞、勤檢持家、知足常樂也充滿愛心,生前會參與廟宇舉辨的愛心活動,並時常一起餵養流浪動物。當時劉小姐的爸爸確診為鼻咽癌四期,無法開刀,劉小姐的父親在去世前一天簽下同意書,不僅做了器官捐贈,同時成為大體老師!身為子女雖然不捨,但也欽佩爸媽寬容豁達的生命態度,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用生命感動生命

受贈者 看到曙光 重獲新生

受贈者黃小姐患有肝癌,後來在家人與宗教的力量之下漸漸看到曙光,並感受到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認識到活著這件事情原來不是這麼容易,也慶幸自己現在活著能愛人、能去感受。黃小姐表示很謝謝捐贈者與醫療團隊,讓她重獲新生,黃小姐說:「既然活著,老天爺交給我的任務就是將愛傳遞出去,所以未來我也想盡我所能去幫助他人」。

無私永恆、生生不息的大愛一直存在!

全台唯一的小腸移植專家陳芸副院長也表示,沒有器官捐贈的大愛,等候移植的患者就沒有可能重新體驗生命的美好,摯愛的捐贈者雖然已離去,但他們的精神與大愛卻留了下來。同時呼籲大眾能有來越多人響應器官捐贈,讓受贈者活出生命的價值與精彩的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