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究竟!思覺失調VS營養均衡

一探究竟!思覺失調VS營養均衡

2019/6/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甲基化偏低型的思覺失調患者,在臨床上常被診斷為情感性思覺失調跟妄想症,例如他們會認為警察在跟蹤自己、家人是外星人,或者衛星發送射線到他們的腦中。大多數這類型的病人都會有反覆的儀式化行為跟強迫傾向,他們或許外表看起來很淡定,但內在其實十分焦慮。

思覺失調屬於精神疾病

早在古埃及的文獻裡,就記載了思覺失調,但數千年來,我們對這個疾病所知依然有限。不分種族、不分貴賤、不分地理位置,約有百分之零點三的人會發展出這個疾病。嚴格來說,思覺失調是一個泛稱,包含的是一群表現相似,但本質上可能截然不同的精神疾病。男性通常在15到25歲間發病,而女性則是16到35歲。

發病時的症狀有幻聽、妄想、偏執及性格劇烈改變,常讓病患家屬跟朋友不知所措。對患者而言,罹患此病是終生的苦痛,對家屬則是身心俱疲跟財務耗竭,整個社會也因失去寶貴的人力跟經濟資源,而蒙受重大損失。

一九六○年代中期,可以說是生物精神醫學的起點,生物精神醫學的擁護者視思覺失調是一種生理疾病,而非創傷經驗的心理表現。這個觀點上的大轉折,是基於在思覺失調的雙胞胎研究中,顯示此病有很高的遺傳性。當血親罹患思覺失調時,會如何大幅增加其他家人發病的風險,不令人意外地,同卵雙胞胎的風險最高(大於一半)。

精神疾病的元凶營養失衡!

腦內缺乏維生素B6,易引起憂鬱、易怒;銅濃度過高,與思覺失調、自閉症等多種疾病有關……。

關鍵營養素失衡,會影響大腦的生化運作與心智狀態,進而導致精神疾病,不可輕忽!因此對症下「營養」,才能真正調整失衡,根治精神疾病!

(本文摘自/營養的力量/博思智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