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也能在家篩檢 可定點取或網購

愛滋也能在家篩檢 可定點取或網購

2019/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即日起,疾病管制署「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將於縣市衛生局、民間團體等408個人工發放愛滋篩檢試劑,也可以透過網路訂購超商取貨,提供血液篩檢試劑和唾液篩檢試劑等二種試劑,民眾可依需求擇一索取。

只要支付245元 即可在家進行愛滋篩檢
民眾只要至自動服務機、人工發放定點支付200元或上網訂購後選擇鄰近之全家、OK或萊爾富超商支付245元(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即可取得試劑。篩檢後無論檢驗結果為陽性或陰性,皆可依包裝指示上傳清楚可辨識的「試劑編號」照片,並登錄檢驗結果及提供轉帳的郵局/銀行帳戶資料,即可於45天內領回200元試劑費用。此外,若檢驗結果為陽性,請攜帶可清楚辨識「自我篩檢試劑編號」的照片,至愛滋指定醫事機構進行確認檢驗,當次就醫可減免部分負擔。

愛滋篩檢 守護你我
疾管署再次呼籲,透過愛滋篩檢,以了解自身愛滋感染狀況。
1.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
2.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
3.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另衛生局、匿名篩檢醫院或相關民間團體也提供匿名篩檢、篩檢諮詢及篩檢陽性個案轉介或陪伴就醫等服務,民眾如有需求可多加利用,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匿名篩檢專區」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