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毛膏含化學成分 應小心皮膚過敏

脫毛膏含化學成分 應小心皮膚過敏

2019/8/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夏日穿上比基尼前,或追求肌膚光潔無毛的女性朋友,如果沒有預算上醫美診所將毛毛用雷射光殺死,會使用脫毛膏(除毛膏),但頻繁使用脫毛膏會刺激皮膚,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慎用。脫毛膏有時沒有將毛連根拔起,會留下一段殘毛,看起來又粗又硬,影響美觀,甚至造成毛囊炎。

皮膚過敏者 應在脫毛前做小範圍皮膚過敏測試 除毛後別忘保濕
食藥署指出,脫(除)毛膏常見的主成分為硫醇乙酸(Calcium thioglycolate),為一種酸性物質,其原理是透過該成分溶解毛髮結構中的蛋白質,以達到脫毛的目的。因此使用後肌膚會乾燥,因此通常會搭配保濕成分,比起腋毛跟腳毛,如果拿來作私密處除毛的話更要謹慎挑選。

化學成分對皮膚較易產生刺激,食藥署提醒,如果有皮膚過敏史,應在脫毛前做小範圍皮膚過敏測試,避免造成局部刺激、皮膚過敏、灼傷的問題;皮膚如有炎症或破損時,不宜使用,且選購時,應先向皮膚科醫師或藥師諮詢,選購來源清楚且標示完整的產品,並依正確方式使用,脫毛後塗抹一些護膚保濕產品,可讓皮膚保持更佳狀態。

最簡單方便的除體毛方式就是使用美體修毛刀,不過有些女孩怕腿毛跟鬍子不能太常刮,不然新長出來的毛會越刮越粗,但其實是因為當刮掉了毛髮尖端之後只剩下毛髮底部,往往比尖端更粗、更黑,看到粗黑的底部,才誤認為是毛髮變粗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