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挑選營養補充品 小訣竅必學

聰明挑選營養補充品 小訣竅必學

2019/10/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植化素具備良好的抗氧化力,能夠幫助細胞對抗活性氧的攻擊,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造成的氧化傷害、杜絕發炎反應發生。不僅能有助預防老化、強化心血管健康;同時,還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想要維持健康,每天充分攝取多樣化且多顏色的新鮮蔬果,可謂人體自我保健的不二法則!

如何挑選有效又優質的營養補充品? 接著要介紹給大家,在選購與食用上要留意的 check point!
相信大家在購買營養補充品時,最在意的應該就是「這個真的有效嗎?」但想要確認這點,其實是很困難的。當然由於是食品,所以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效果也會不同。只是,不單單是這個疑問 而已,現在也常常有「針對我的身體狀況來說,這款營養品會有效嗎?」的這類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在國內有公開標示出以「堅守消費者安全」的明文規定。舉例來說,像是在製造過程階段,就會嚴格執行下列兩點,透過非製造商的第三者來做最客觀的判定。

  • 確認原物料的安全性
  • 確保有通過 GMP(管理標準) 

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多少還是有確認這些已通過認證標準的產品 的必要性。只是,有人說國內制定的標準,相較於美國似乎較為寬 鬆,如果想要購買對健康真正有助益的營養補充品,那麼最重要的就 是務必挑選通過嚴格把關的產品。 

以下兩種營養補充品,要多多小心注意喔!
並未清楚標示出成份的產品!
1.日本政府規定出 18 款含有「軟骨膠硫鹽 酸 ※1」營養補充品中,在販售時必須標示出 含量。結果,抽驗市售所有產品的結果發現, 瓶身所標示的含量都少於產品實際含量,而 缺少的比例約為 2 成左右。 

若無法於體內溶解,則不易受人體吸收!
2.日本國立醫藥食品衛生研究所 將「銀杏葉精 ※2」的營養補充品 注入 37°C的人工胃液中進行實驗, 結果發現有超過半數的銀杏葉精, 在經過了一定時間之後仍無法受胃 液溶解。於是這些不被人體吸收的 養份,就只能藉由排泄排出體內了。
※1 軟骨膠硫鹽酸:主要為軟骨構成的主 要成分,用以做為能夠潤滑關節的營 養補充品。
※2 銀杏葉精:促進血液流通改善腦部運 作,也能有效防止動脈硬化等效果。 

試比較美國與日本,營養補充品的制定標準
日本有將近一半的成年人都有服用保健食品的習慣,而台灣人最愛到日本購買這些保健食品。其實保健食品也分很多種,像是能夠補充日常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蛋白質、膠原蛋白等的基礎保健食品,這類保健食品基本上從小孩到老人都可以服用。

另外也有蜂膠兒茶素等提高免疫力、調節人體機能的保健食 品。除此之外,更有日常的飲食中不太容易攝取到的銀杏葉提取物、薑黃、紫雛菊等,以改善疾病為主要功能的保健食品。如果想要多為 自己的健康著想,買點適當的保健品養生,但也要學會如何挑選日本 的保健品才不會買錯又傷身。 

自2007年,在美國所生產的營養補充食品皆需要通過「cGMP」 的標準才能上市販售。「GMP」是指營養補助食品的製造工程管 理,而「c」則表示是最新版本。雖然日本在2007年之前便導入了「GMP」,但卻沒有強制規定。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在相關實驗方法與次數上有什麼不同吧。

(本文摘自/神奇植化素飲食法:不用斷食、不用斷醣,吃出健康好體質/ 橙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