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可降膽固醇 選購請認清安心標章

香菇可降膽固醇 選購請認清安心標章

2019/1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不論是過年期間或平時,大吃大喝容易引發高血脂症,若在食譜中加入洋蔥、海帶、香菇、葱、大蒜、芹菜、辣椒、黃瓜、茄子、玉米、豆腐等食材,都助於降低血脂,佐料中加入醋、檸檬、蕃茄,也有類似的功效。根據研究,從香菇中發現能夠降低膽固醇的香菇嘌呤(eritadenine),是最近最受注目的植化素。此外,曬乾後的香菇香氣中所含的 香菇精(lenthionine)成分,可以有效潔淨血液。香菇若是加熱時間過久,營養成分會被分解,因此請留意烹調時間。

選購香菇 務必認定產銷履歷標章
年節即將到來,為防範中國大陸香菇走私入境混充國產香菇在市面販售,行政院積極推動「市售乾香菇原產地標示查核計畫」,針對南北貨業者販售之散裝香菇進行查核,計查核5家,合計抽查12件,其中5件疑似大陸香菇。經鑑定非屬臺灣產香菇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查處,並依同法第45條裁罰;標示國外產地者(如韓國)則由地方農業機關將鑑定報告、抽驗單影本移送關務署查證其產地,如經查證產地與標示不符,則由衛生機關依前開法令查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國人選購香菇時,務必認定產銷履歷標章及臺灣香菇標章之國產香菇產品,以享用到最優質安心的國產香菇。

高血脂症患者,大多會有胸悶、心悸、心絞痛、手麻、腳麻、頭痛、頭昏、等症狀,蔡郁玟指出,患者舌頭可能較紅、舌苔看起來黃、厚又油膩,更嚴重時舌頭會出現瘀斑,有上述症狀者,要趕緊治療,避免中風或心血管阻塞。若是因為遺傳因素造成,必須即早就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均衡飲食、適當運動等),給予適當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