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要避免的狀況 孕媽咪們中幾項?

8個要避免的狀況 孕媽咪們中幾項?

2020/1/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為了避免影響肚子裡的寶寶,就是有些事情要特別注意與小心!例如:懷孕期間避免過度使用眼睛或刺激頭皮、頭骨。由於腳部有子宮的反射區,所以要避免被重物砸到或被絆倒。還有體重也不能過重,否則除了容易背痛、腿痛,還有可能引發妊娠毒血症,或導致胎兒過大、無法順產。

一人吃二人補若造成體重過重 可能引發妊娠毒血症
一般來說,懷孕到了第六個月時,食慾會開始差一點,這時只要在覺得餓的時候再吃就好,並遠離含有精製糖或其他不良添加物的食品。也因為整個人會變得比較敏感,可藉由「Relax身體整復操」來進行調養,讓身心順暢。

根據《經痛、腰痠、手腳冰 通通再見的「月經美人」骨盤操》一書表示,有些事在懷孕期間要避免或特別留心,以保護母子平安度過懷孕期:
1.避免侵入性的牙齒治療:鑽牙、矯正牙齒等侵入性的治療,可能會因為母體不適而對胎兒產生連帶影響,應盡量避免在懷孕期間執行治療,建議盡量在懷孕前把牙齒治療完成。
2.避免過度使用3C產品:過度使用3C產品不僅會造成眼睛、手指疲勞,讓子宮變硬,還會因為電磁波的輻射干擾,大大影響胎兒的發育。
3.避免過度刺激頭部:孕婦要避免頭皮、頭骨受到刺激,建議避免按摩頭皮、染髮、燙髮等。
4.避免長時間戴耳環:人體十二經脈皆通過於耳,所以懷孕時戴耳環,尤其是穿洞式的耳環,可能影響臟器連帶使得骨盤的運作變差。
5.避免長時間戴隱形眼鏡:配戴隱形眼鏡會讓眼睛的轉動變得不順暢,進而導致子宮緊張。
6.避免長時間使用托腹帶:懷孕時過度依賴托腹帶,不僅喪失自體支撐骨盤的能力,產後也比較容易發胖。
7.避免讓身體受寒:寒氣對腎臟有不良影響。所以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膝蓋、腳背、腳底發涼。
8.避免騎乘單車:過度震動身體,易導致流產,請特別小心。

口服A酸有容易造成畸胎性的副作用
口服A酸前醫師得先確認女性患者絕無已懷孕的可能外,更須與患者充分解釋後,並得要患者填具切結書,使患者瞭解在服藥期間懷孕的嚴重性!陳冠宇 醫師更強調,因口服A酸的脂溶性高,停藥後亦將在身體裡殘存相當久的時間,故須要求使用女性患者在停藥後一月,方能懷孕。此外懷孕媽媽們亂服藥,也可能影響腹中寶貝,除了懷孕要避免的事項之外,要藥注意用藥安全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