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瘦腰運動做起來 甩掉你的腰內肉

5招瘦腰運動做起來 甩掉你的腰內肉

2020/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很容易就讓「腰間肉」纏上身,想要剷肥肚,快跟著教育訓練官動動身體,一次消滅你的腰間肉。此外,多利用下班時間健身甩肉、多吃健身菜單,相信在持之以恆的訓練之下,有一天能練出腰部線條明顯的緊實A4腰。

動作1. 撐地轉腰
訓練部位:腹斜肌、手臂肌群、核心肌群。
步驟:
(1) 採俯撐姿勢,身體維持良好曲線,骨盆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不拱起、不下壓。注意臀部不翹高。
(2) 接著抬起一腳,將膝蓋往身體另一側移動,並且轉動腰部與臀部。
(3) 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及交替動作,依個人能力,腳移動的速度慢慢增快,但要記得臀部不要翹起來。
 
動作2. 仰臥摸腳踝
訓練部位:腹斜肌。
步驟:
(1) 採仰躺,雙腳屈膝,雙手自然伸直於地面、掌心貼地。
維持骨盆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
(2) 吐氣時,身體慢慢往前傾,右手朝著右腳踝,往前延伸並盡能力所及觸碰到腳踝,接著再換另一手。
(3) 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及交替動作,保持自然呼吸。
 
動作3. 側平板式上舉
訓練部位:腹斜肌、臀肌、三角肌、下背肌。
步驟:
(1) 採側躺,右手臂屈膝支撐於地面;左手(上側手)微微插腰,側面身體垂直於地面、不歪斜。右腳屈膝微微撐於地面,左腳與腳尖伸直。抬頭挺胸、收下顎,眼睛直視前方。
(2) 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接著開始動作,下半身撐起離開地面,運用側腰、腹部的力量,維持脊椎中立的姿勢,讓身體維持一直線,且肩膀放鬆,建議維持30秒至60秒,依個人能力、量力而為。
(3) 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及交替動作。進階可以雙腳伸直離開地面,或是上側手可以舉高、朝天花板的方向,能同時訓練平衡感。
 
動作4.躺姿鐘擺
訓練部位:腹斜肌。
步驟:
(1) 採仰躺,雙手張開、掌心貼地;雙腳抬高,並且屈膝離開地面、雙腳併攏,維持身體自然體線、腹部核心穩定。
(2) 接著開始動作,雙腳朝右邊旋轉,左邊側腰、臀部微微轉動;接著再換邊。
(3) 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及交替動作,保持自然呼吸。若雙腿扭轉時,感覺後背、脊柱不舒服,可墊個毛巾,減緩疼痛感。
 
動作5.靠牆轉腰
訓練部位:腹斜肌。
步驟:
(1) 採站姿,身體面相牆壁,手臂屈膝、稱於牆面;雙腳伸直、腳尖點地;身體維持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不拱起、不下壓。注意臀部不翹高。
(2) 接著開始動作,身體往右邊旋轉,運用側腹、核心的力量;右手臂順著身體轉動;右腳不需刻意離開地板,同樣是順著身體轉動,腳仍然點地。
(3) 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及交替動作,並且保持自然呼吸。
 
以上5個動作循環為一組,每個動作可做10到15下,可做3到5組,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並且從改變日常習慣著手,例如:上班族大多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建議坐姿端正、有意識縮小腹,以及多起身走走、舒展筋骨;另外過年吃太多好料,年後飲食要變清淡,多喝開水、控制糖分、拒絕精緻澱粉,才是正確瘦身方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