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氣部落客 初次做菜狗狗也拒吃

料理人氣部落客 初次做菜狗狗也拒吃

2020/6/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成為SOHO族後,時間變多了,於是開始做料理,為當時還是男朋友的丈夫做料理。第一次做出來的料理只能用淒慘兩個字來形容,連狗都拒絕吃吧!於是下定決心認真學做料理。最初娘家的人也都拒絕吃我做的菜,唯獨只有先生會毫不猶豫地吃下去。如今回想當時情形,先生說:「沒辦法啊,沒人願意當白老鼠,只好我來犧牲。不過若再重來一次,我可能做不到!所以偶爾也會對先生感到很抱歉,他吃下無數怪異的菜餚。因為我們全家人比較喜歡在家用餐,同時也提供我提升烹調實力的機會,愈煮也就愈得心應手了。

這本書我想寫給像我一樣不會做料理的人,希望有天他們也能感受到烹調實力提升的成就感,以及做料理的過程是多麼令人喜悅。這本書要分享只要利用家裡垂手可得的食材,就能輕鬆做出美味料理的秘訣,並且想要告訴各位做料理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不要因為不會做,就不嘗試而直接放棄。只要帶著愉快、幸福、期待等心情,就能做出美味的料理。若帶著厭煩、嫌惡等負面情緒而隨便亂做,這種心情也將會反映在料理上,而使料理難以下嚥。哼著歌、帶著誠意來切食材、烹煮食物,才會做出很好吃的理。每當聽到吃著我做的菜的先生和孩子說:「哇∼好好吃哦!」瞬間就會感到很幸福呢!

【雞蛋炒飯披薩】
食材
墨西哥玉米薄餅1片、洋蔥2/3顆、飯1/2碗、番茄醬3大匙、披薩起司適量、雞蛋1顆。

作法
1.在平底鍋中,加入切碎的洋蔥和青椒拌炒。
2.在步驟1中,加入冷飯和番茄醬拌炒。
3.在平底盤中,放入墨西哥玉米薄餅後,再加入步驟2食材擺放均勻。
4.在步驟3的食材上,打入1顆雞蛋,撒上披薩起司。
5.在烤箱中,放入步驟4的平底盤烘焙至起司熔化。若希望蛋黃煮熟,可以再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分30秒左右。

歡歡仙子的烹調小叮嚀
1在內餡上,再多加入火腿、玉米罐頭等其他食材,味道會更好。
2在墨西哥玉米薄餅上,先撒上些許的披薩起司,再擺上飯,那麼飯和薄餅就會自然黏著在一起。
3讓不愛吃蔬菜的孩子們動手將蔬菜擺放在薄餅上時,可以讓孩子們喜歡上蔬菜。
4可以用有蓋的平底鍋代替烤箱。

【紫蘇葉包飯】
食材
滾水燙過的紫蘇葉26片、飯1碗、麻油1小匙、麻油1/2小匙、泡菜2把、培根5片。

作法
1.在滾水中,放入紫蘇葉稍微燙一下後,迅速撈起,用冷水沖洗、瀝乾水份。
2.在平底鍋中,放入切成適當大小的培根片拌炒。
3.再放入切碎的泡菜和麻油一起拌炒。
4.將兩片去蒂的紫蘇葉疊放,在其上放入以芝麻油攪拌均勻的飯,再放入培根和泡菜,捲成圓筒狀即可享用囉!

歡歡仙子的烹調小叮嚀
1在味道過酸的泡菜中,放入少許糖,可降低酸度。
2除了培根和泡菜外,可依個人喜好,選用其他食材製作成其他口味的紫蘇葉包飯。

【黑輪起司燒】
食材
方形黑輪3片、一般起司3片、雞蛋2顆、麵粉少許。

作法
1.在滾水中,放入方形黑輪片燙煮一下。
2.在黑輪外層,裹上麵粉。
3.在步驟2的食材上,擺放一片起司,並進行對摺。
4.在步驟3的食材外層,裹上蛋液。
5.在平底鍋中,放入步驟4的食材,以小火煎至呈金黃色。

歡歡仙子的烹調小叮嚀
1也可利用兒童吃的淡口味起司作為食材。
2在煎的過程中,需用鏟子用力壓食材,起司才會附著在黑輪上。在壓的過程中,力道需控制得宜,才不會導致食材碎裂。

(本文摘自/歡歡馬麻教你做小孩最愛的50道點心料理/橙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