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毛太多好惱人 使用除毛膏4要點

體毛太多好惱人 使用除毛膏4要點

2020/6/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體毛太多怎麼辦?衛福部食藥署在《藥物食品安全周報》中,邀請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分享,夏天許多人關心的除毛問題,趙昭明醫師表示,毛髮多寡會影響自信心,男性最在乎落腮鬍,女生則關心腋下、上臂毛、下腿毛及私密處比基尼線的體毛,擔心「雜草叢生」不好看,希望除之而後快。至於除毛時應該注意的事項有哪些?以下提供民眾參考。

1.除毛前後都要注意清潔,可用酒精稍微擦拭,若用拔或刮的方式除毛,動作務必要輕,減少毛囊拉扯,除毛後再抹乳液加強保濕。

2.如果皮膚有濕疹、發炎、感染及傷口等問題,建議不要使用除毛膏。

3.除毛後要用冷水清潔,除毛後有時會有暫時的紅腫及輕微刺痛,大約半天就會消退,可使用冰敷或外用消炎藥膏塗抹,直至紅腫消退。

4.臉部比較不建議使用,而私密處肌膚比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膚脆弱敏感,所以選購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成分的安全性。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者最好每次間隔1個月使用。

先抹在手臂內側肌膚 做過敏測試
趙昭明醫師提醒,除毛後皮膚會產生色素疤痕沉澱,是使用除毛膏最常見的後遺症,要好幾個月色素才會淡化。除毛時有可能造成過敏、感染、傷口紅腫、毛囊角化粗糙、毛囊發炎、毛髮內嵌、發炎性色素沉澱,更嚴重時還會傷害皮膚造成灼傷及水泡形成。這是因除毛膏成份中,常含有角質溶解酵素成份,容易刺激皮膚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建議使用前應先抹在手臂內側肌膚測試,看看自己是否會對該產品產生過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