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證實 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WHO證實 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2020/7/1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攸關防疫大計,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證實,有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出現,引發高度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日也發表看法,強調對此「大家應要更有警覺」,但目前包括社交距離以及戴口罩的政策,還沒有必要修正。

陳時中籲「大家應更有警覺」
早在世界衛生組織證實之前,全球已有32個國家的239名科學家曾發表致世界衛生組織的公開信,當時就指出新冠病毒能夠透過空氣傳播,並要求世界衛生組織應更新防疫指南。

陳時中表示,針對新冠病毒可能藉空氣傳播一事,大家應要更有警覺,不過,不管社交距離或戴口罩這些現行政策,還沒有必要做一個修正,等待有更明確的證據,會再來持續討論。

至於國內外一直有專家示警,指新冠病毒秋冬可能捲土重來、或者明年一定會再來的說法,陳時中也認為只是泛泛之談,事實是,不用等到秋冬,現在很多國家已經爆發第二波或第一波疫情的延續。

陳時中強調,重點並不在於是秋冬會不會捲土重來,而在於整個防疫措施是否夠完整,個人的防護夠不夠,而不是夏天就隨便做一做,在緩和期一旦鬆懈,疫情就可能再起,現在這段時間,民眾仍要力行防疫新生活。

解封滿月 夜市等地防疫螺絲鬆了
但國內全面大解封迄今滿月,陳時中直言看到很多人都鬆懈了,尤其是夜市,幾乎很少人戴口罩了,所幸交通工具維持的還不錯,指揮中心日亦委託公共衛生學會進行廣泛社區監測,看大家防疫行為做得如何,後續會有定期報告,再根據報告來調整強度,但呼籲大家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