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世上最了不起的就是自己

原來這世上最了不起的就是自己

2020/9/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在青少年時期,一些性格內向的人的生活範圍只限於學校及家庭,成長在比較封閉的環境裡,因而更加強化了他們的內向性格,讓他們對於接觸外界越發敏感害怕,就像童話裡的小老鼠。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看過卡通《湯姆貓與傑利鼠》,主角小老鼠傑利是很多人都喜愛的角色,和大貓湯姆鬥智鬥勇,常常處於上風。但現實中的內向者和下面故事裡的小老鼠更相似,也沒有傑利那麼樂觀。

有隻小老鼠很有自知之明,覺得自己太渺小了,就很希望找到最大最強的東西跟自己做伴。但在城裡城外逛了一大圈,都沒有找到滿意的夥伴。到底什麼才是最大的呢?

小老鼠到處打量,仰頭一看,忽然意識到最大的東西當然是無邊無際的天空了。小老鼠就問上天:「天啊,你那麼大,應該什麼都不怕,我卻這麼渺小,你能給我勇氣嗎?」

老天卻告訴牠:「哪裡是啊,我也有害怕的東西,我怕雲朵。因為雲朵一旦出來就會遮天蔽日。」小老鼠聽了覺得有道理,天都怕雲,雲自然更了不起,於是就去找雲朵說:「你能遮天蔽日,應該是天地之間最強大的吧?」雲朵說:「怎麼會!我最怕風了。我好不容易才把天遮住,當風一吹來,雲開霧散,我就會被吹跑了呀!」小老鼠又去找風說:「風啊,天上萬物都抵擋不住你,這世上應該沒有你害怕的東西了吧?」風說:「我也有怕的東西啊,我怕牆。我能吹散天上的雲朵,但是地上有堵牆我就吹不過去了,所以牆比我厲害。」小老鼠就回城去找牆,說:「你連風都擋得住,你是不是天下最強大的東西呀?」

牆卻說了一句令小老鼠非常驚詫的話,牆說:「開什麼玩笑,我最怕的就是你們老鼠啊,因為老鼠會在我的根基上咬出很多牆洞,還住在我的下方,有時候,我還會因為老鼠洞而轟然倒塌哩!」這個時候,小老鼠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就是自己。

(本文摘自/內向的力量【實踐版】/漫遊者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