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擺脫虎背 打造穿衣顯瘦直角肩

3招擺脫虎背 打造穿衣顯瘦直角肩

2020/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低頭族、長時間滑手機,站或坐都會駝背的生活習慣,是形成圓肩、虎背的兇手之一,想要擁有直角肩,除了要改善姿勢之外,增加、強化肩部肌肉,也很重要。肩膀上的肌肉,稱為肩膀肌袖,名字聽起來很陌生,但其實肩膀肌袖,就是肩關節下的旋轉肌,分別為棘上肌、棘下肌、小圓肌跟肩胛下肌,這些肌肉連接肩胛骨跟手臂上肱骨,能夠幫助活動上肢、穩定不位移。
 
肩膀沒贅肉 跟脖子呈完美90度
近年來,也有不少女生追求好看的直角肩,直角肩是指肩膀沒有贅肉,跟脖子呈現完美的90度。擁有直角肩,會讓人看起來更瘦、更纖細,在穿衣服上,也會變得更迷人。肩膀下的小肌肉,如果沒有訓練、無力,則會讓圓肩、肩頸痠痛更嚴重。有氧老師Sasa教你3招皮拉提斯,訓練肩袖肌群,打造完美衣架子。
 
美人魚
1.在瑜伽墊上採坐姿,雙腿屈膝,左大腿跨越右腳小腿,右手扶在地板上做支撐,注意手肘不要過度彎曲。
2.核心收緊、提起胸口,保持肩膀和骨盆都朝向正前方。
3.吸氣預備,吐氣時左手從側邊拉高再慢慢放下。一邊建議做6~8下,兩邊做完為一組,可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組數。

提醒:如果想增加動作強度,可以將臀部抬離地面,呈現側棒式的姿勢,一樣用力時記得吐氣喔!
 
肘撐棒式
1.在瑜伽墊上採肘撐棒式的姿勢,雙手手肘彎曲,位置大約在肩膀正下方,雙手手掌交握,雙腳打開與髖同寬,腳趾踩地,雙膝點地,保持背部良好體線。
2.腹部收緊,身體穩定後,身體微微前後推動,重複動作,過程中保持呼吸節奏。前後來回為1下,建議做10下為一組。

提醒:如果要提高強度,可以將膝蓋離地,活動範圍會更大。
 
方向盤
1.採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握住一條毛巾,雙手距離約與肩同寬,並舉至胸前。
2.單手往上,另一隻手往下,過程中雙手要互相拉扯,繃緊毛巾,重複動作。

提醒:如果要增加強度,可以使用槓片或家庭號水瓶,會需要用到更多力量幫助穩定喔!

肩膀容易緊繃、圓肩,是長期的姿勢不良及肌力不足而導致的,如果放著不去改善,不只穿衣服不好看、挺不起來,也可能年紀輕輕就得五十肩、讓肩膀活動角度受限,想改善,還是要從訓練肌肉、矯正姿勢做起;而除了訓練肩袖肌群之外,也要平衡胸、背肌的訓練,才會讓整體儀態看起來更挺、更好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