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濕骨頭就發痠?這招擺脫氣象台

天氣變濕骨頭就發痠?這招擺脫氣象台

2020/1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每到秋冬濕冷季節,骨頭或關節總是會感到痠痛不舒服?在骨科門診常有患者詢問相關問題,除可使用藥物來減緩不舒服外,潮濕的生活空間總是讓一些骨頭慢性病慢慢浮現出來。隨著台灣老人化高齡人口逐漸增多,退化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等病患也越來越多,除配合醫生指示用藥治療外,在家中也可多留意一些小細節,來減少骨頭及關節痠痛發生頻率。

室內濕機保持通風 多流汗促進新陳代謝
安南醫院骨科醫師許惟傑表示,家中潮濕除容易讓慢性關節炎患者感到不舒服外,也容易造成黴菌滋長造成呼吸道過敏,或造成食物發霉,不小心誤食可能引發腸胃不適,因此家中常保持乾燥除可保護骨頭與關節外,對於其他身體部位健康也有很大幫助。白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讓外面乾爽空氣帶走家中濕氣而,到自然除濕效果。此外,除濕機也是不錯的選擇,有些除濕機兼具空氣清淨效果,也是一種常保持家中乾燥的好方法。

近年來流行的香氛蠟燭也有部分除濕效果,如搭配上述除濕方式還能增加家中香味以放鬆心情,亦可經常至戶外曬太陽流汗,增加身體新陳代謝以減少體內濕氣和增加質。
 
維持良好作息 才能保持良好骨密與骨質  
許惟傑醫師強調,除了減少家中濕度,常保乾燥通風可減緩骨頭在秋冬濕冷季節所引發的不適,根本之道還是要維持良好生活作息,才能保持良好骨密度與骨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