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補牙改善牙齒外觀新選擇

樹脂補牙改善牙齒外觀新選擇

2020/11/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聽到補牙很多人想到的都是要把蛀牙補起來。但是使用樹脂來補牙,可以應用的範圍不只是在蛀牙喔!由於樹脂多樣性的色彩和透明度,和良好的拋光性質,是相當適合應用在美學修復的材料。

樹脂,改善牙齒外觀的新選擇

生活家牙醫診所 主治醫師 魏緯昕醫師表示,當牙齒間有齒間縫、牙齒牙齦間有較大的齒齦縫時,都可以使用樹脂來填補關縫。當牙齒的型態不太理想,例如天生的釘狀側門牙,會影響美觀時,使用樹脂來改善牙齒外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鑲面或牙冠與樹脂的差異

大家此時可能會有疑問,同樣都是修復牙齒、改善美觀,使用樹脂填補和使用鑲面或牙冠來重建,相較之下有什麼差異呢?

全瓷鑲面和牙冠最大的優勢是強度較高,材料的穩定性也較高;但是為了能夠呈現適當的美學效果與材料強度,需要對牙齒進行較多的修磨。因為涉及技工作業時間,通常需要較多次的約診。且在重建完成後,如果瓷塊不小心咬裂了,比較難修復,大多需要拆掉重新製作。

魏緯昕醫師提醒,使用樹脂修復的優勢則是對牙齒的修磨量較保守,可修復性也較高;但是對醫師技術和經驗的要求較高,單次約診看診的時間需求較長,材料強度含顏色穩定性較低,要避免咬硬物或吃色素太深的食物,為了維持表面光澤和型態,建議半年定期回診追蹤,才能擁有健康美麗的一口好牙。


使用樹脂關閉正中門牙齒齦縫的範例:

術前


 

術後

 

(案例圖片皆由生活家牙醫診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