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AZ疫苗有信心」醫院院長紛挽袖打第一針

「對AZ疫苗有信心」醫院院長紛挽袖打第一針

2021/3/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首批AZ疫苗今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為了讓民眾安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上午7時40分前往台大醫院帶頭施打第一針,蘇貞昌注射後表示沒有任何不適,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狀況能安心,讓台灣的防疫永遠第一。

和信:希望盡快終結新冠肺炎疫情
除了蘇貞昌及陳時中,各大醫院的院長也幾乎都帶頭接種,希望提高醫護人員的接種意願,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打完稱沒有不適症狀,未來該院將增加注射點,以提高接種效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醫師張上淳隨後也完成接種。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也率領十名醫師接種,他表示,對AZ疫苗安全性有信心,他率先施打希望讓全院醫護人員對AZ疫苗放心,進而帶動全國人民踴躍接種疫苗,希望盡快終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臺北榮總院長許惠恒也表示,除了配合防疫政策,建立個人防護機制外,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是目前回復正常生活最有效的方式,希望他的接種,能鼓勵醫護人員及一般民眾安心接種。

同樣列為第一批施打據點的亞東醫院,跨部門成立「COVID-19應變小組」,擬定疫苗施打作業規範,結合醫囑系統與LINE BOT推播功能,精準且透明地管理接種流程,讓員工及民眾可以安心接受疫苗注射。院長林芳郁視防疫同作戰,為維持亞東重症醫療能量,率領COVID-19疫苗醫療專家小組接受疫苗施打,藉此號召同仁共襄盛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醫護人員施打狀況。

亞東醫院開放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為使接種流程更為順暢,特別導入資訊化管理,將疫苗接種流程、施打前後追蹤名單等建置進系統,並開設「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門診」,符合施打條件者,皆可經由網路預約掛號。

亞東:接種後連續3日關懷有無不適
為掌握接種者的健康狀況,亞東醫院利用系統的自動化,於施打前一日進行簡訊或LINE推播通知,除提醒注意事項外,也會詢問是否有發燒、懷孕、過敏等情形,回覆資訊將直接導入醫囑系統,提供醫師評估。

林芳郁表示,在接種疫苗後連續三日,系統會以簡訊或LINE BOT關心接種者是否有不適情形,只要透過手機回覆,資料就能自動匯入資訊系統,完成追蹤。疫苗施打8週後,系統也會自動發送通知,提醒回診施打第二劑疫苗。

為營造安心的接種環境,亞東醫院特別在5樓規劃獨立場域,提供接種者充足的休息,並確認施打後30分鐘無明顯異狀。現場也設有急救設備,同樓層亦有重症醫學部備援。對於日後出現不適症狀者,亞東醫院也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關懷諮詢專線,讓接種者感到全面的安全與溫暖。

林芳郁指出,COVID-19疫情瞬息萬變,全球已邁入疫苗接種階段。亞東醫院運用資訊化建立起更加迅捷的接種機制,提升接種的便利性與效率;下階段的疫苗接種,可能將擴大至一般民眾,也希望透過流程E化,讓民眾更願意站出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