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兒365天復健不喊苦 只盼實現奔跑夢想

罕病兒365天復健不喊苦 只盼實現奔跑夢想

2021/4/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生活的辛苦,一點一滴成就了人生路上發光的自己。」每個孩子都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家扶基金會在兒童節前夕,表揚全國23名不畏逆境、勤奮向學的自強兒童,他們在困境中淬煉勇氣、堅持夢想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嘉許。

23名自強兒童 視辛苦為生活養分
依據家扶的服務數據分析,以家庭照顧類型來說,有64.78%是單親家庭、11.19%為隔代教養;受扶助的原因,7.82%為雙親家庭但父母其中一方或雙親因殘疾導致無工作能力。面對生活的困境,23名受表揚孩子視為生活的養分,他們努力成長茁壯未來,朝著夢想努力的道路上前進。

來自南高雄的宥程3歲時經篩檢評估為發展遲緩,母親積極帶他參加早療課程,終於跟上同齡兒童步調,原以為可以快樂健康長大,但9歲那一夜「媽媽,我的腳好痛」,一夕之間突然發病臥床,後來確診為血管畸形的罕病,為了能重新站起來,父母決定讓他進行手術。術後宥程無法行走及自行排尿,他努力復健、365天都不曾缺席,即使身體疼痛還是樂觀的安慰父母,自己也不斷練習、咬牙撐過每一個復健關卡,現在已經可以靠自己力量慢慢走一小段路;康復之路雖然還有漫漫長路,但宥程並不擔心,期待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回歸正常生活、盡情奔跑。

芭樂養大男孩 期許將電音三太子文化傳揚國際
來自彰化的宥廷,從小靠阿公阿嬤種芭樂將他拉拔長大,有別於同年齡孩子的假日生活,宥廷假日和寒暑假都跟著阿公阿嬤穿梭在芭樂園中,小心翼翼摘下他們辛苦種植的芭樂,有時候摘了一整個早上的芭樂只能賣到幾百塊。宥廷從幼兒園開始,跟著伯父學習電音三太子,當時幼小的他,扛不動十幾公斤的神偶,甚至曾在練習的過程中,因為神偶太重而跌倒,讓他有近兩年的時間不敢再跳電音三太子;但看到哥哥姐姐越跳越好,宥廷鼓起勇氣再次穿起神偶練習,後來成功了,讓他信心大增,更在2018年與哥哥姐姐一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讓表演更為專業,宥廷也期許自己可以將傳統民俗文化發揚國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