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當女生 小四男童留長髮2年助癌友

不怕被當女生 小四男童留長髮2年助癌友

2021/3/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癌症連續3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根據國健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2017年癌症發生人數已高達11萬1684人,相較2016年發生人數新增5852人,平均每4分42秒就有一人罹癌。台灣癌症基金會不只提供癌友在治療和照護上的關懷與服務,更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幫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更自信地面對外界,降低因掉髮而造成的身心負擔。

常被誤認女生走錯廁所 紮馬尾練田徑不以為苦
就讀西松國小四年級的敏睿,同時也是學校田徑隊的選手,他卻不像一般選手留著清爽的短髮,反而蓄了一頭長髮,原來敏睿看到姊姊捐髮幫助癌友,覺得很有義意所以也想一起來捐髮。由於田徑隊每天早上都要進行訓練,因此練習時敏睿必須先戴上髮箍、紮起馬尾才能練習跑步,敏睿覺得這些事不麻煩,反而用開朗的心情去看待因蓄髮而發生的每件事,像是最容易被人誤以為女生,上廁時,別人以為他走錯廁所。敏睿捐出留了快兩年的頭髮,他說:「希望捐髮可以幫助癌友走出生命中的黑暗,未來想要用自己小小的力量,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捐髮行列。」

醫療級假髮動輒萬元 響應捐髮助癌友減輕負擔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一頂醫療級假髮市價動輒上萬元,對治療中的癌友是一筆不小支出,為減輕癌友的經濟負擔,基金會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服務,希望陪伴癌友找回治療的動力與信心,完成療程邁向康復之路。

一頂醫療級假髮約需5至8束頭髮,每年製作需求頂數約1000至1200頂,每頂製作經費需要3500元,期邀請大家響應「一起來.揪捐髮暨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劃,號召民眾一起來揪捐髮。愛心捐髮條件:30公分以上、不燙不染。同時希望透過計劃的啟動,募集足夠的假髮製作經費,將大眾的愛心捐髮,製成醫療級假髮,永續提供癌友免費借用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