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衛教講座9/18線上開跑 精彩剖析標靶新趨勢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衛教講座9/18線上開跑 精彩剖析標靶新趨勢

2021/9/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什麼是慢性骨髓性白血病?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是血癌的一種,其致病幾機轉已經十分明確,就是骨髓造血細胞的基因突變,第9對和第22對染色體有部分互換,產生「費城染色體」,造成白血球異常增生及分裂。一般正常人的白血球數量大約在四千到一萬,但是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的白血球數量可達三萬、五萬,甚至是十幾萬以上。

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常見的症狀有疲倦無力、發燒、夜晚盜汗、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或左邊肋骨處疼痛等症狀,但初期症狀不明顯,只有少數病患是在健檢時早期被發現,大部分病人都在症狀出現時才就醫,因此呼籲民眾若有上述症狀不可輕忽,應立即就醫諮詢血液科醫師,透過檢測診斷,才能盡早治療。


治療方式&定期追蹤
隨著口服標靶藥物問世,目前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已成為標靶治療效果最好的癌症,患者10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除了每天服藥之外,病患仍需要每三個月進行抽血檢查,定期追蹤,並且遵照醫囑,才能穩定控制病情。

講座剖析治療趨勢
社團法人髓緣之友協會於9/18(六)上午9:30舉辦 『讓愛「慢」延,「髓」時相伴』慢性骨髓白血病線上衛教講座。因應疫情影響,講座將採Microsoft Teams線上講座形式進行,特別邀請到王銘崇醫師和葉宗讓醫師到線上分享演說,剖析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治療趨勢與自我照護訣竅。當天也邀請到在前線奮戰的病友,為我們分享罹病之心路歷程。歡迎各位對慢性骨髓白血病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與!

名稱:『讓愛「慢」延,「髓」時相伴』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線上衛教講座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
時間:110 年 9 月 18 日 星期 ( 六 ) 09:30~11:50
使用軟體:Microsoft Teams(手機用戶請先下載app方可進入觀看)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MBSECnLKiirjJCt9 (會前將寄發線上講座連結通知)
講座連結:https://bit.ly/3gQXryn(立即進入線上講座)
洽詢:相關講座資訊與報名專線可撥打(02)2314-0390轉分機25賴先生
<本衛教資訊由台灣諾華提供 TW210915955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