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矯正美容法 兼具牙齒美白、矯正效果

全瓷冠矯正美容法 兼具牙齒美白、矯正效果

2011/9/12

「我的牙齒黃又亂,但是沒辦法空出時間戴牙套怎麼辦?」一名專職模特兒Melody求診時提出疑問;牙科醫師蔡忠翰解釋,的確有很多人因為齒列不夠整齊或牙齒不夠潔白影響到門面而感到困擾,但卻又考量在工作或時間關係無法施行較為冗長的牙齒矯正療程,這種情況尤其常見於模特兒、櫃姊、銷售人員等需要面對群眾的職業,他建議,這樣的齒列狀況經評估後,也可以利用全瓷冠矯正的方式在短時間內達到美白、矯正兼具的效果。

蔡忠翰醫師表示,其實許多明星、模特兒出道前後,大多做過牙齒的矯正美容以解決齒列參差不齊的困擾,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高透感水漾全瓷冠矯正美容法」。這種美容法是採用做假牙的原理,將根管治療過後的牙齒,利用以假亂真的水漾全瓷冠包覆起來,美感雕塑門面六到八顆牙齒,訂做微笑曲線。這六到八顆水漾全瓷冠的形狀、大小、比例還可以按照每個人的臉型、嘴型與期望調整,最後再搭配上潔白的色澤,美白的效果也能同時發揮。

蔡忠翰醫師說明,全瓷冠矯正美容法因為具備快速及絕對美觀的優勢,所以特別適合工作忙碌及需在鏡頭前露臉的族群。舉例來說許多人有程度不一的齒列混亂困擾,可是卻因有急速美觀的需求,如結婚、留學等,無法施行為期至少1~2年的矯正療程;或者有些人則是礙於服務業等工作性質的限制無法戴上牙套,這時候若採取高透感水漾全瓷冠矯正美容法就可以縮短時間將齒列排正,不會影響到個人生涯規劃或工作美觀。

蔡忠翰醫師指出,齒列參差並非只有傳統齒列矯正一途可以解決,如果本身齒形不夠美觀、色澤不夠潔白或本身口腔條件有先天限制等因素者,則一開始即可以考慮以全瓷冠矯正法雕塑門面牙齒、排正齒列,效果往往更勝齒列矯正。Melody經過齒列改造後開心表示,「從此不再羞於露齒微笑,取鏡的角度也可運用自如,現在代言滿檔,簡直就是B咖變A咖、麻雀變鳳凰的真實寫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