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魏德聖老花 眼睛無法適應視覺迅速移動

導演魏德聖老花 眼睛無法適應視覺迅速移動

2011/10/28

依據國外調查結果,平均一般人在40歲就開始老花,度數約從100度開始,且每年增加大約10度。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不論是電視、電腦等,都讓眼睛從看遠距離改到看近距離的機會提高,也讓靈魂之窗老化現象準時報到。老花不是疾病,只要在正確的年齡配戴適合的鏡片就能跳過老花適應的問題。

其實,老花不是疾病,就像白頭髮及臉上的皺紋,是老化的自然過程,初期的症狀是近距離的工作無法持久、容易疲勞,焦距改變時無法立刻對焦、會有暫時性的模糊,昏暗處視力變差,尤其是閱讀較小的字體時,通常發生在40至50歲之間。當看書時要愈拿愈遠或是無法從事近距離的工作時,就代表眼球開始老化,遇到老花問題,建議尋找專業眼科醫師諮詢。

導演魏德聖也深受老花所苦,他說自己現在40歲出頭,發現因為拍片上的需求,從看遠景、到中距離的monitor、到近距離手上的劇本,眼睛無法馬上適應視覺的迅速移動,才發現原來是老花了。

眼睛若是步入老花,建議可用鏡片、隱形眼鏡、或雷射手術來解決,若是採用鏡片解決老花問題,目前有漸進鏡片、單光鏡片以及雙光鏡片可供選擇。如配戴漸進鏡片,越早配戴更能越早適應。但不管任何方式,平均3~5年必須更換一次,才能確保遠中近的視力都是清楚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