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童愛玩電動、看電視 「四眼田雞」變多!

台灣學童愛玩電動、看電視 「四眼田雞」變多!

2011/11/1

大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許正賢表示,台灣學童因為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有很高比例在國小低年級時就發生近視,尤其各式電動玩具、電腦、電視等誘惑,或者課業上須看書、寫作業,更加重小朋友雙眼負擔。

許正賢醫師指出,近視的防治,最基本的預防方法,是改善用眼習慣,例如保持適當距離、充足的休息、營養均衡等,以便預防近視產生或持續進行。若是不加以控制,近視度數的增加,可能會持續至大學,而且成年後要注意有無相關併發症,包括視網膜剝離、青光眼、白內障等,罹患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

許正賢醫師建議,家長要多注意孩子的用眼習慣,提醒控制休息時間,最好每30分鐘就休息10分鐘,儘量讓眼睛多休息,不要躺著或趴著看書,休息時可以多看遠方,多到戶外,接近大自然,多吃深綠色蔬果。每學期或每年定期視力檢查,若有問題可及時處理,以免症狀惡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