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不拔牙矯正 循序打造貝齒曲線

LH不拔牙矯正 循序打造貝齒曲線

2011/11/21

牙齒矯正到底怎麼做?大家對矯正的過程就像霧裡看花一樣,摸不著頭緒。不過隨著矯正風氣日盛與個人部落格的發達,大家對牙齒矯正有了初淺認識,但真的要下定決心戴上矯正器,心理總難免還是七上八下,舉棋不定。其實矯正的過程若沒有親身體驗,很難了解其中甘苦,精研牙齒LH矯正治療的蔡忠翰醫師表示,只要事前準備工作夠充分,尋找到一個可以信任配合的好醫師,牙齒矯正自然就可以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蔡忠翰醫師提到,齒列矯正的第一步驟即為決定矯正醫師,建議在諮詢的階段一定要多跟幾位醫師溝通治療的計劃與內容。基本上,一個有經驗的醫師療程施作前會清楚告訴病患施行的矯正系統、療程步驟,還有預計完成的時間。另外,醫師為了矯正前後對照及紀錄齒列移動的歷程,也多會在術前進行口內或臉部照片拍攝存檔。事前準備功夫完成後,緊接著就是上矯正器與矯正線,醫生會依據一定週期要求病患回診治療,等到矯正完畢,醫師會製作維持器要求病患配戴,牙齒才會維持在拆掉矯正器剎那時最整齊的狀態。

現今齒列矯正不論東、西方,都已經非常普遍,為了讓矯正歷程更舒適,矯正裝置也不斷改良與精進。蔡忠翰醫師整合出「高階LH不拔牙矯正」讓LH矯正更為大眾所接受。「LH不拔牙矯正」,利用臼齒往後推移的方式創造牙弓空間,進而免除一般病患需拔除小臼齒以排平齒列的命運,蔡忠翰醫師進一步解釋,不拔牙矯正還可較一般矯正節省相當的時間,因為醫師後推臼齒的空間得當,不會有拔除小臼齒創造過多空間反而需浪費時間將多餘空間關閉的問題,自然療程可以精簡許多,且矯正完成通常接近標準模範齒型,不會有齒列倒凹的困擾。

牙科醫師蔡忠翰表示,齒列矯正需要醫師、病患與家屬三方密切配合,才能成就最後圓滿的術後結果。除了醫師要依循專業及治療計畫按部就班將牙齒就定位之外,病患也需配合醫囑進行居家護理及調整飲食習慣,偶遇不適時需忍耐或自我排除簡易問題,同時家人也需適當提醒及給予鼓勵關懷,矯正之路才能平穩、安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