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到40歲不會老花?用眼過度者小心

沒到40歲不會老花?用眼過度者小心

2011/12/13

大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樊文雄表示,最近門診有許多三十幾歲就因老花症狀而前來求診的民眾,追究老花提早報到的原因,多數是因為長時間、近距離盯著電腦螢幕,導致眼睛調節功能疲勞,而出現老花症狀。(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一般人大約在40歲左右開始出現「老花」症狀,但現代人除了看書外,有很多人更是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如此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加上電腦畫面跳動快速,使眼睛的調節功能失常,容易提早出現老花症狀。醫師提醒,除了適當休息外,可以改善使用電腦的環境,例如將電腦字體調大、購買解析度功能較佳的螢幕,若是近距離用眼已感覺吃力,可以配戴閱讀用眼鏡,減輕眼睛的負擔。

樊文雄醫師強調,老花是老化的現象,與年齡有關,即使是不識字、不看書、不用電腦的人,年紀到了也一樣會老花,而長期處在過度用眼的環境下,老花的症狀會更明顯,嚴重時甚至會造成不明頭痛、眼睛疲勞酸痛等。有老花問題,建議找專業眼科醫師諮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