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也瘋狂?牙齒美容塑造微笑曲線

王妃也瘋狂?牙齒美容塑造微笑曲線

2011/12/22

英國皇室的平民王妃在結婚前秘密進行牙齒美白矯正,可見牙齒美容的重要性,淺淺的笑容與整齊潔白的牙齒可打造受人矚目的微笑曲線。資深美容牙科蔡忠翰醫師指出,不論先天牙齒條件不佳或後天牙齒遭破壞的病患,透過牙齒美容療程,包括高階不拔牙LH矯正、全瓷牙冠、美白貼片等治療,都可讓牙齒更好看、笑起來更自在。

打造牙齒門面刻不容緩,但是美容牙科療程何其多,該如何選擇才能讓預算花在刀口上,相信才是重點所在。其實,若是齒列不正的問題如牙齒凌亂、暴牙、戽斗等,建議還是尋求齒列矯正的作法才能徹底改善。蔡忠翰醫師提出的「高階LH不拔牙矯正」是現在頗受歡迎的矯正方式,可以破解一般矯正需要拔牙的迷思。這種矯正方式不需拔除小臼齒,反之利用臼齒往後推移的矯正技巧創造出等同於小臼齒的牙弓空間使牙齒順利位移,因為臼齒後移空間可依照個人需求調整,因此矯正後的齒列不會有倒凹的困擾。蔡忠翰醫師強調,除30%重度暴牙與嚴重混亂病患可能還是需採用拔除小臼齒的方式來創造空間外,絕大多數矯正病患都可受惠這種新式矯正技巧,進而保留小臼齒。

另外,若是牙齒參差不齊狀態嚴重卻有快速重整齒列的需求,或是蛀洞過大和已經根管治療過的牙齒,蔡忠翰醫師則建議病患採取全瓷牙冠重建,利用以假亂真的高透感全瓷牙冠將牙齒包覆起來,美感雕塑門面六~八牙齒,將齒形、色澤、比例重新調整,療程完成時不但齒列變整齊,顏色也可以隨心所欲的選擇。另外,美白貼片則是另一種改造門面的方式。美白貼片就像是一層薄薄的「磁磚」,只要將它貼於牙齒表面,就可以使牙齒的顏色和形狀改觀,臨床主要應用於輕微齒列不整、齒形不佳、門縫,或四環黴素染色的病患。而美白貼片與全瓷牙冠在許多門面美觀重建的案例裡,也常常搭配使用以求得最佳術後效果。

此外,前牙美觀區缺牙也會讓人自信心受損。蔡忠翰醫師指出,若是骨頭條件許可,醫師一般會建議以植牙復原,但建議植體上方假牙可選擇透光度及擬真性高的全瓷牙較能與鄰近牙齒相襯。倘若病患具有缺牙合併齒列改造需求,也可以選擇全瓷冠牙橋,療程完成更能展現整體和諧美觀。蔡忠翰醫師提出,針對牙齒問題只要持之以恆治療,並尋求美容牙科經驗豐富的醫師諮詢,牙齒健康美麗不是夢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