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男性女乳症」胸部比女友還大!

天啊!「男性女乳症」胸部比女友還大!

2011/7/11

女性為了老公或男友隆乳時有所聞,但你聽過男人為了女友去動縮乳手術的嗎?家住台北的男性患者蘇先生多年來因有著一對B罩杯的乳房,讓他自卑不敢出入泳池或海邊。並發現自己的胸部還比女友大一號,自覺男性尊嚴受損。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郝治華醫師指出,豐滿的乳房是女性美麗的象徵之一,但如果發生在男性身上,反而會讓當事人遭受周遭異樣的眼光、嘲笑甚至影響人際關係。所謂的「男性女乳症」主要是指男性胸部內的乳腺組織過度發達,局部脂肪不正常的增生,以致於像女人一樣豐滿隆起的症狀。

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性家族遺傳、肥胖、荷爾蒙分泌失調、腫瘤等。因此男性朋友若有女乳症的症狀,首先須透過檢查排除是否為腫瘤等疾病造成,另外如果男孩子食用、接觸過多的塑化劑或環境荷爾蒙,也可能造成女乳症。而更年期後的男性因為雄性賀爾蒙減少,也可能會有胸部變大的情形。

非疾病導致的男性女乳症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會對健康有什麼影響,但是對許多男性的心理來說卻大大有關係。以往有民眾透過外科縮乳手術治療,但缺點是傷口大,恢復期長。現在透過微創縮乳手術,以細小的導管進入胸部內抽取多餘脂肪,並且將不必要的乳腺組織破壞後,就能讓胸部恢復平坦,避免往後復發的可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