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墊下巴療程 五花八門如何選?

隆鼻墊下巴療程 五花八門如何選?

2011/7/22

若在五官中選擇欲整形的部位,墊高鼻子或改善鼻形等可說為國人最常接受的手術之一。除此之外,雕塑下巴形狀,透過下巴形狀巧妙地改變臉型臉型,可說是鮮為人知的顏面整形關鍵!不過,在整形技術越來越發達與進步的今日,隆鼻墊下巴療程玲瑯滿目,讓人看的眼花撩亂,民眾往往不知如何抉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整形專科醫師張至德表示,隆鼻墊下巴療程可分為開放性與非開放性兩種方式。開放性療程為外科手術,以鼻部整形來說,又可以再分成人工隆鼻與韓式隆鼻兩種手術。人工隆鼻手術是一種侵入性較小的手術,經由鼻孔內將填充物置入,因此在外觀上較不易看見傷口;而韓式隆鼻手術則是需要將鼻部皮膚由下方翻起,因此較容易造成明顯的外觀傷口,是侵入性較大的手術。

此外,兩種手術的恢復期也不相同,民眾若接受人工隆鼻手術後,約需一週的時間,即可恢復約八成的外觀,若經過兩週後,則有約九成的恢復度;而韓式隆鼻手術因為侵入性較大,傷口腫脹的時間較長,復原期約3~6個月。張至德醫師說,民眾在兩種療程間做選擇時,需考量欲改變的程度,若有大幅改變鼻形的需求,則建議直接採用韓式隆鼻手術。至於下巴整形的開放性療程,則是由牙齦的部位將填充物植入,外觀上看不到傷口,恢復期約兩週的時間。

隆鼻墊下巴療程的非開方性方式,是利用注射的原理,填滿欲填充之部位,術後沒有傷口且復原快速,常見的材質可分為微晶瓷和玻尿酸兩種。張至德醫師表示,這兩種材質雖然分別在隆鼻墊下巴療程皆可使用,不過,因為微晶瓷的成分屬於粉的一種,具有較硬、較立體的特性,因此通常於門診時,較建議欲塑造鼻部或下巴的民眾,採用微晶瓷療程,會有較明顯的效果。

雖然目前隆鼻墊下巴療程的選擇如此多樣化,張至德醫師還是提醒民眾在選擇治療方法時,應諮詢專業醫生的建議,與醫生進行良性溝通,調整心態,並由整體臉部五官的比例去調整,就可讓自己更有自信。張醫師說,有些民眾會手持名人照片,期望能擁有與名人一模一樣的鼻子或下巴,但受到先天條件的限制與個人本身皮膚厚度無法改善的因素,所以也提醒民眾要能調整自我的個人認知,不要過度去追求與複製他人,並遵循醫師專業的建議,專屬於自己才是最有魅力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