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油炸物又不運動 男褲子扣不起來

愛吃油炸物又不運動 男褲子扣不起來

2012/1/16

缺乏運動是心臟血管疾病和腦中風等慢性病的主要危險因子,國民健康局99年「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系統調查」針對全國15歲以上有專職工作的員工進行調查,以一週運動需達150分鐘的標準來看,近8成(77.2%)員工運動不足,其中多達35.6%的員工表示完全沒有運動。因此將運動習慣導入生活中,帶動持續性與規律性的運動風潮,是健康享「瘦」的主要方針。

從事電腦軟體研發的陳先生,換季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褲子扣不起來時,體重一量竟突破90公斤,腰圍撐大到104公分,接受健康篩檢時,血壓飆高到200mmhg,護理人員給予警告,BMI已屬於肥胖、腰圍也超過男性標準90公分,驚覺高血壓和腦中風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嚇得陳先生開始尋找在地資源,參加免費健康減重班。

藉由營養師的分析,發現陳先生最愛吃油炸類和澱粉類的食物,目前他薯條及漢堡都不敢再吃,學會選擇健康和低熱量的食物,增加高纖蔬菜的攝取量;在運動方面,增加體能訓練及打羽毛球,3個月來,原本90公斤的體重,減少9公斤,BMI由31降至28,腰圍由104公分減至96公分,減重後陳先生明顯感受到體力比以前好,工作效率提升,整個人看起來更有活力,享「瘦」健康好處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