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運動 才能成功甩掉肥肉

正確運動 才能成功甩掉肥肉

2011/10/1

成大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謝佩君指出,近年來國人肥胖的情形日趨盛行,減肥塑身之道蔚為流行,不只坊間盛行各種減肥妙招,許多醫院也進行醫學減重,因此減肥成功的案例也不在少數。然而減肥成功並不等於最終的勝利,還要面臨一個很大的挑戰:復胖。

體重控制的重點在於能量平衡,也就是減少能量攝取及增加耗能(不論是運動或是生活中的身體活動皆可),目前多方面研究證據顯示少吃多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這種生活型態的改變可減去一成的體重,而減去體重的百分之五到十便能改善健康。在減肥的前六個月,體重下降主要來自於節食的效果,運動的角色不大,而且劇烈運動和溫和運動的效果差距不大。

以維持健康為目的的運動方式,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最新的健康成人運動指引,每周應至少運動五天,每天進行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柔軟伸展操及負重運動,每次時間至少三十分鐘,每周活動總計至少一百五十分鐘,或是每周至少有三天進行高強度有氧運動、柔軟伸展操及負重運動,每次二十到二十五分鐘,或是每周至少運動三至五天,中強度及高強度運動交替;如此一來每周可至少消耗一千大卡的熱量。

醫師謝佩君表示,假如以不復胖為目的,每天須運動五十到六十分鐘,總計每周進行三百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是每周進行一百五十分鐘的高強度運動,須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須選擇能訓練到大肌肉群及心肺耐力的運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