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有狐臭! 迷你水刀根治

9歲女童有狐臭! 迷你水刀根治

2011/10/16

9月中旬開學沒多久,一位家住大肚年僅9歲的許小妹就在媽媽的陪伴下來到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看診。今年才就讀國小4年級的許小妹表示,最近腋下常常會傳出濃郁刺鼻的臭味,尤其一運動後更明顯,這學期開學後,就發現朋友和她在一起時會有意無意的跟她隔開距離,讓原本人緣極佳的她很傷心。許媽媽得知女兒的狀況也非常心疼,因此決定帶著女兒前來醫院治療。

整形外科吳文宏主任詳加診查之後,發現許小妹年齡雖小,但因發育較早,已經開始有狐臭問題。他解釋,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的頂漿腺(大汗腺)排出的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嚴重者常會造成個人精神上的不安和挫折感,甚至影響社交活動,9歲的許小妹是他行醫23年來治療過最年輕的個案。

吳文宏主任決定為其施行「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使用迷你水刀來治療可以完全無旋轉刮刀手術時的熱效應,保護孩子真皮下血管叢的完整。加上迷你水刀的吸力可以依照患者皮膚的厚薄度自由調整,能避免皮膚受傷,恢復較快,即使是年紀輕的患者也不用擔心。再者,利用迷你水刀刮除腋下汗腺時是以「面」狀的方式在刮除,相較於一般常用的旋轉刮刀的「點」狀刮除速度更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