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助減肥 安全傷口小

抽脂手術助減肥 安全傷口小

2011/11/19

光田醫院整型美容中心郝治華醫師表示,脂肪組織是多功能的器官,每一個脂肪細胞都需要血液去供應營養,因此體內多餘的脂肪就像不斷加蓋的違章建築,會增加原建築物本身的負擔,可能導致肩頸痠痛不適。此外因脂肪組織具有多種內分泌功能,所以肥胖還是第二型糖尿病的致病原因,會造成高血壓、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過重的體重也會成為骨骼肌肉的負擔,導致骨關節疾病。而減肥的最佳方法就是透過飲食控制以及規律的運動。

但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民眾無法定期運動健身,或受限於疾病運動受限制,且有部分人運動的效果不如預期,加上中高齡以上身體的代謝率變差,某些部位的脂肪如腹部、四肢、肩頸等處較難透過運動來達到理想效果。

郝治華醫師說,這時就可採用輔助性的醫療抽脂手術來幫助達成減肥的目的。在台灣,抽脂仍常被拿來與「美容」畫上等號,但其實在世界各先進國家中,將抽脂手術運用在肥胖的健康治療上已是十分普遍的觀念,主要因素為抽脂手術中的麻醉及手術本質的安全性限制了這些人接受此手術。

目前全世界常見的抽脂技術多達15種,其中最安全的技術就是「顯微抽脂手術」。郝醫師表示,這項手術以先進而安全的「局部腫脹麻醉術」搭配「微型抽脂套管」來進行,完全採用局部麻醉而避開了全身麻醉的風險,傷口小不須縫合,術後只需靜坐休息1、2個小時就可以自行返家,甚至自己開車都沒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