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秘方!正確吃、運動、作息不可少

減肥秘方!正確吃、運動、作息不可少

2011/12/13

您是否有以下經驗?別人吃減肥食譜有效,自己卻沒有;拼命游泳及節食,效果還是不彰!肥胖的原因,除了外在的飲食及運動外,還有內在的脂肪代謝,想要終結肥胖宿命,找回不復胖的青春秘密,就要掌控脂肪,幫身體「減脂」。

為了更健康、有活力,讓大家減得有效率,遠離「YOYO復胖效應」,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何主任與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邱主任提供以下幾個健康的減重小秘方:

吃得「少」,更要吃得「巧」:正確的食材選擇、清洗保存及烹調方式,可減少處理食材的時間,保持食物原本的香氣;保留更多的營養素。除此之外,養成均衡以及正確的飲食習慣、用餐順序,也可增加食物營養的吸收,避免不必要的過多熱量攝取,達成真正的「自我飲食健康管理」! 

生活模式修正:身體的生理時鐘會影響到體內生理活動的韻律,包含體溫、內分泌系統、離子代謝、消化系統的活動等。所以生活作息不正常,整個身體運作也會失調,而這也是引起肥胖的主因之一。因此若能將健康的生活型態真正落實,就能擁有持續有效不復胖的健康生活!

動得「多」,不如動得「對」:現代人由於壓力緊張以及錯誤的姿勢,造成長期肌肉緊繃、錯位,影響肌肉內神經系統和血管的暢通,使氧氣和養分不能充分運送,影響體內代謝。此時,透過適當局部伸展運動,矯正錯誤姿勢,讓肌肉恢復正常的收縮與放鬆,就可加強深層肌肉的緊實、提升新陳代謝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