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肥胖 當心未來各種慢性病找上門

寶寶肥胖 當心未來各種慢性病找上門

2012/1/3

國民健康局表示,根據研究顯示,體重過重及肥胖兒童,其血壓、血糖、血脂異常比率幾乎為正常體重兒童者的2倍,未來將提早當上各種慢性疾病的候選人!另外研究指出,良好的體重控制可有效改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同時也大幅度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脂肪不是一天所養成的,肥胖的形成與飲食習慣及運動等生活習慣有密切關連,高熱量低營養的飲食內容及缺乏運動的靜態生活,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路上三步一間的炸雞攤、飲料店是孩子擋不住的誘惑;放學後轉往安親班、補習班或是在電視、電腦前消磨至就寢,造成身體活動量相當不足,這樣高油、高糖、高鹽的飲食再加上靜態生活,肥胖很容易在孩子身上種下病根。

為了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健康,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呼籲,父母該以身作則,陪伴孩子養成健康生活型態,透過聰明吃、快樂動、睡眠充足等,教導小孩學習選擇健康飲食與規律生活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身體活動量,讓寶貝快樂成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