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外型不滿意症候群 女眼皮動15次刀

罹外型不滿意症候群 女眼皮動15次刀

2012/1/15

「醫師,我眼皮不太自然,想再修一下。」苗栗縣一名30歲婦人在割雙眼皮後,又嫌雙眼皮過寬、過窄,遊走北部各醫院,不斷動刀修整,前後做了15次手術。她轉至醫院央求醫師為她動刀,醫師發現她不斷開刀整容的病史,於是告訴她,你患了「外型不滿意症候群」,婦人才放棄動刀,轉尋求心理諮商。

「我不在乎錢,只想要變更美!」婦人表示,每次動完刀最初都很滿意,但不到一周就發現眼皮不對稱、眼褶有時一寬一窄、有時左高右低,不然就是弧度不一樣,線條不夠漂亮,加上旁人一句「你的眼皮不太自然」,她就吃不下、睡不好,甚至沒辦法工作,只想動刀再修整。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曾鼎昌說,婦人對外型的焦慮超乎常理,且每次整形後焦慮更嚴重,甚至影響生活,應是患了外型不滿意症候群(Body Dysmorphic Disorder),深究後發現婦人是職業婦女,需與客戶近距離接觸,讓她十分重視外貌,可能因此造成心理壓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