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假睫毛、熬夜 職場催老三煞

3C、假睫毛、熬夜 職場催老三煞

2012/1/20

由邱澤、柯佳嬿主演的職場愛情輕喜劇「小資女孩向前衝」,收視屢創新高,其中職場女性收視族群佔總收視率6成之多,小資女聰明能幹、精打細算的角色設定廣受多數職場女性喜愛,小資女亦被認定為懂得投資自我增加競爭力的職場女性表徵,然而,許多聰明伶俐的小資女卻忽略了過度專注於發展職場競爭力所造成的職業傷害。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美容門診黃勇學醫師分析,小資女早衰現象產生有三大原因,第一為多數小資上班族女性,每日高達三分之一的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等3C產品,且多半是尋找資料或是搜尋網購訊息,過程中難免會有嘟嘴、抿嘴、瞇眼、皺眉、揉眼、托下巴等動作,這些慣性動作都可能因常態性動手搓揉而導致口角紋、眼周細紋、皺眉紋、頸紋的產生;第二,重視外貌的小資女,通常亦是喜愛戴假睫毛的族群,然而因假睫毛覆蓋於眼皮而產生的異物感,容易導致慣性眨眼的現象,加上每天妝卸睫毛,都會對眼周肌膚造成拉扯及傷害,加速皺紋增生;最後則是因為小資女加班熬夜的生活型態,使得膠原蛋白快速流失,因而產生皮膚鬆垮、臉頰凹陷、淚溝增生等狀況,使得給人印象活力充沛的小資女,精神也漸漸受影響。

黃醫師深入分析小資女普遍較易接受微整形的原因,則可發現一特殊現象,小資女雖不吝惜花費金錢讓自己變的更好,但金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黃醫師強調,小資女的共同特色即為有主見且相信專業,因此偏愛一次花費、購買可達到全面性肌膚改善的單一療程。根據個人醫學美容門診臨床經驗中發現,約有高達八成以上職場女性接受微整形治療的主要訴求為效果自然,以避免同事發現的尷尬窘境,因此黃醫師表示,具有全臉肌膚修復、效果漸進、維持期長的3D聚左旋乳酸療程,為職場小資女指名率最高的療程之一。

黃醫師表示,經由國外臨床實驗證明,藉由注射3D聚左旋乳酸至真皮層,可強化皮膚結構,促進臉部膠原蛋白持續增生,進而達到撫平皺紋、凹陷填補及臉部線條拉提的效果,注射3D聚左旋乳酸是以全面性美感為考量,因此單一療程即可滿足全臉輪廓重塑的需求,且療程效果以漸進的方式改變,因此患者於接受療程後,較不易被發現,相當符合現代人欲「低調」變美的心態。

最後,黃醫師強調,無論是想改善哪些部位,在尋求微整形開運前,一定要找信譽良好的醫師和診所,並針對療程的安全性、效果、價格進行全面評估,以避免術後結果不符合預期,開運不成變惡運,那就算花再多的錢也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