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張明星臉!黃金比例可能嗎?

想要張明星臉!黃金比例可能嗎?

2012/2/5

國人對臉部整形,有較多的嚮往與迷思,在診間最常聽到就是「可以訂做一個明星臉嗎」?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周治剛主任說,身為整形醫生很歡迎和病患一起討論,了解其對整形結果的期待,有助於術前溝通,一般對整形的要求要讓「需要的人」做決定,醫生只站在提供資訊及專業意見的立場提出建議,除非臉部嚴重破相,或需要做顏面重建,就另當別論。因此,訂做一個明星臉,理論上是可行的,只是要看需要者願意付出多少代價,包括有形和無形的。

周治剛主任表示,醫師通常會在手術前,依據個人條件點出病患本身的需求是否符合實際,以及盲目整成所企盼的明星臉,整體感覺是否合諧,如額頭太低、下巴小的人,鼻子就不能墊太高;雙眼皮形狀、高低也要配合臉形,才不會令人覺得突兀。

黃金比例的臉孔只存在教科書裡,現實生活中,即使俊男美女明星臉也不見得符合黃金比例。要整形成「明星臉」仍要視個人體質及實際條件而定。因此,整形醫師通常強調「期望」與「心理調適」,有意整形者要勤於蒐集資訊或問人,依照自己條件,信任醫師,才不會與預期差距太多。

周治剛主任指出,一旦諮詢過醫師後仍決定要手術,必須提醒的是,做任何手術一定有副作用。傷口癒合過程會腫、痛,外觀不好看,是短暫現象,記得不要過於心急,不要劇烈運動,切勿割了眼袋長時間看電腦、雷射後跑去曬太陽等等,才會使傷口癒合快,減少後遺症。 術後兩週內千萬不要抽煙或吃阿斯匹靈,否則傷口癒合變慢。一般來說,手術後腫、痛約一週內消失,兩週後可以完全恢復正常。整形產生併發症,比例不高,但是要問清楚,並配合醫師,以減少到最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