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雙眼皮後浮腫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縫雙眼皮後浮腫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2012/2/27

東方人單眼皮的比率不少,很多人都相信漂亮的雙眼皮可增加桃花運及工作運,想要擁有一雙美麗電眼,雙眼皮手術就能達成心中的夢想,因此雙眼皮手術始終高居整形手術中的第一名。雙眼皮手術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看似簡單,但要達到完美境界卻並非容易,成功關鍵除了醫師專業技術外,更重要的是醫師是否根據每個人的條件與要求,站在患者的角度來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而事先評估眼睛條件也相當的重要,例如過多下垂的皮膚、多餘的脂肪、眉眼間距離、眼睫毛的角度、眼瞼下垂等情況,這樣才能成就一個漂亮的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到底該選哪一種才適合自己?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可分為兩種,包括「用割的」和「用縫的」手術方式。割雙眼皮手術是在所希望的雙眼皮高度之上,切除皮膚並進行雙眼皮的固定,同時可合併進行一些軟組織的處理,如眼輪匝肌及脂肪的切除、提眼肌筋膜加強等。其手術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較大的修正及改變,所形成的雙眼皮不易消失,但缺點就在於需要較長的時間消腫及復原。

李久恆醫師表示,韓式六點縫雙眼皮手術,採用韓式六點縫法,經由打開6個小孔似的傷口,以一條線穿過眼皮,造成一條相當自然的雙眼皮皺摺。優點在於恢復迅速不留下疤痕,較傳統三點式縫合更牢固不易鬆脫、恢復時間短、消腫快,而且沒有疤痕,手術全程僅需二十分鐘,適合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進行韓式六點縫雙眼皮之後,如果術後不喜歡,還可以把線頭拆掉再回復為原本的模樣。

眼睛是靈魂之窗,期待一雙明亮的眼眸,能增加更多的自信與活力。李久恆醫師提醒,無論選擇哪一項手術,術前都必須和醫師充分諮詢溝通,並有良好心理準備。術後需冰敷三天,局部的眼皮上傷口則使用藥膏塗抹,每日兩次。此外要減少水份攝取或含鈉量高的食物,睡覺時盡量抬高頭部,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及熬夜,都是減少腫脹幫助復原的好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