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愛滋 三目標循序漸進

防治愛滋 三目標循序漸進

2011/11/19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UNAIDS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 on HIV and AIDS)於日前訂定2011年至2015年的世界愛滋日主題為「朝零邁進~零成長、零歧視、零死亡」(Getting to Zero ~ Zero new HIV infections. Zero discrimination. Zero AIDS-related deaths.)。

在此三個目標中,臺灣原已提供免費雞尾酒藥物,對於「零死亡」之目標相效於非洲等國已有高度達成率。此外為了「零增加」,北市除持續結合各局處業務,共同做好年輕朋友的毒癮愛滋宣導教育、特定場所篩檢防治外,已感染個案的衛教及醫療照護、接觸者篩檢等工作亦為防治重點。

在「零歧視」的目標上,10月29日亞洲最大的同志大遊行亦剛在臺北市舉辦,對於同志、愛滋病等議題的接納度較高。期待臺北市能成為國內零歧視的領頭羊,由府內各局處做起,禁止在未經同意下要求新進人員檢驗HIV、定期召開跨局處會議討論市內愛滋防治政策、培訓本市及各縣市專業個案管理人員,教導尊重接納的服務態度,期能拋磚引玉,減少民眾對愛滋感染者的歧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