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掌握病人狀況 iSir行醫系統讚

隨時掌握病人狀況 iSir行醫系統讚

2011/12/2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賽微科技全國首創研發「北醫iSir行醫小幫手系統」,導入語音聲控功能,醫師只要對著手機說出病人姓名,就可輕鬆查詢病人的門診、急診、用藥歷史、檢查數據報告、病程發展趨勢圖及異常值通報,不需繁複的操作程序,「用講的嘛ㄟ通」,隨時隨地了解及掌握病人狀況和資訊,並於第一時間進行處置。(圖:醫師透過手機掌握病人就醫、檢查報告,並及時處置)

「北醫iSir行醫小幫手系統」主動通報異常值,不受時間、地點、空間限制,醫師不再需要帶著大本小本的病歷資料,或是坐在辦公桌前才能查詢病人狀況,而病人發生任何突發狀況,醫師都可以隨時隨地掌握,盡早處置。

北醫附醫院長陳振文表示,當病人在半夜或假日發生狀況,醫師必需趕回醫院才能做處置,這中間仍有路程上的時間落差,現在透過這套系統,醫師在接獲緊急狀況通知時,就可以藉由異常數值判斷、評估病人狀況,同時請值班醫師先給予適當處置,或預先做好手術室準備,待主治醫師趕至醫院就可立即接手治療,達到無縫接軌的醫療服務。

「北醫iSir行醫小幫手系統」符合現代科技行動化趨勢,透過這套系統,不僅可以得知病人用藥歷史及檢查報告,檢驗數據更能依病史資料以趨勢圖呈現,讓醫師了解病人的病程發展趨勢。行政副院長朱子斌表示,「iSir行醫小幫手系統」智慧手機在配發給主治醫師前皆經過系統加密驗證,一機專屬一人,運用醫師個人醫令系統帳號做為身份辦識,登入前也需輸入加密密碼。如不慎遺失手機,可透過系統將手機定位並發出聲響便於尋找,並且可以遠端遙控將手機資料銷毀,以確保病人個資不外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