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置身天堂?男笑氣成癮難以自拔

如置身天堂?男笑氣成癮難以自拔

2011/12/24

30歲的陳先生,兩年前與朋友們到Pub慶生同歡,在朋友慫恿與好奇心的驅使下,吸了朋友手中傳來的氣球笑氣。起初有全身輕微麻刺暈眩感,接著陳先生感受到愉悅、放鬆、溫暖的感覺,宛如處在夢境當中,暫時忘記時間,與外在世界隔絕。但這樣特別的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讓陳先生忍不住多試了幾次。

一年後,陳先生接連遭逢投資失敗、感情挫折等打擊心情不佳。為了麻痺自己,他找朋友到Pub一同作樂,也再次接觸到笑氣。不知不覺他逐漸愛上那種放鬆愉悅的感覺,好像可以躲到另一個世界中,忘記現實痛苦。

隨著使用頻率增加,使用的量也逐漸上升,陳先生開始叫貨到家中,一個人天天使用。漸漸地,他發現自己工作時容易恍神、反應遲鈍、記憶力變差,最後因此丟了工作。此外,他的情緒也變得煩躁、低落,不用時更會有焦慮、噁心、失眠等情形,只有使用笑氣可以短暫緩解。於是陳先生嘗試著減少使用量,但均告失敗,甚至越用越多。此時陳先生才發現自己已離不開笑氣,對笑氣有強烈的渴求感。

後來,陳先生開始出現全身刺痛,彷彿有螞蟻在咬,甚至幻聽的經驗。還因為笑氣開銷龐大又無法工作,而坐吃山空。陳先生終於痛下決心,與家人坦承與溝通後,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尋求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