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母乳 增身體健康降低過敏

寶寶喝母乳 增身體健康降低過敏

2012/1/30

根據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揚卿以及臺灣大學公衛學院於2009年所作的流行病學調查,訪談了全臺灣北中南東14個社區的579個學童母親,做出氣喘病例對照研究發現,媽媽懷孕期用藥,甚至是中草藥,會增加孩童氣喘危險。

陳揚卿說,媽媽生產時使用真空吸引器、孩童一歲內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孩童三歲前即送去幼稚園等,均會增加罹患氣喘的危險,媽媽哺育全母乳則對孩童是保護因子。此結果已發表於2012年國際期刊《臨床發展及免疫》。

陳揚卿建議有氣喘過敏體質的家長,對於下一代氣喘的防治,甚至應由媽媽懷孕期就開始預防,在懷孕期盡量不要服用中草藥,避免接觸二手菸,生產時避免使用真空吸引器,更不要太早將孩子送去很多孩子的托育中心,增加幼年呼吸道感染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