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起濕冷到初五 考驗三種慢性疾病

小年夜起濕冷到初五 考驗三種慢性疾病

2012/1/21

春節連續假期開始,天氣又開始轉濕冷,從小年夜開始氣溫只有14~15℃,到大年夜受到冷氣團發威,氣溫更是下探到11℃左右,這樣濕冷的天氣就一路冷到初四,初五才會稍稍提升2℃,而雨則是下滿整個春節連假。提醒民眾過年期間要注意保暖,有過敏源的小朋友要注意呼吸氣管疾病,老人家注意心血管疾病。

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從22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較多。

這樣濕冷天氣對於三種人最容易有身體病痛影響健康,一為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容易過敏性鼻炎或是氣喘,輕則咳嗽打噴嚏、鼻涕直流,醫師建議要吃暖穿暖睡暖,做好三暖避免呼吸道過敏或感冒。另外就是有風濕性、痛風性或退化性關節炎等疾病者,盡量待在暖氣房,避免濕冷引發疼痛。最後就是高血壓及腦心臟血管疾病的人,多半都是老人家,更是要全面防止濕冷,避免心臟受負荷引發狹心症、心肌梗塞,甚至腦溢血等致命危害。

22日起至26日氣溫皆低,馬祖及金門有10℃以下低溫,苗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夜間及清晨也會出現攝氏10℃左右之低溫;22日至25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雨;27日、2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仍低,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