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4種態度 你擁有幾樣?

成功的4種態度 你擁有幾樣?

2014/7/21

(撰文/Yvonne Liao)
(圖片提供/普登集團)
(採訪諮詢/趙順榮藥師)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字典的解釋是「達成目標,成就功業」,簡單來說成功就是達成預期目標;原來每個人對於目標的期待不一樣,以至於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也不同,我們或許看遍了不少用數據或量化分析來談論成功的方法,但卻忘了檢視自己的態度是否需要先做調整,所謂見賢思齊焉!

透過閱讀其他成功人士的生命故事,或許能給我們不同的啟示,來看這一位藥界之光-趙順榮的奮鬥故事,優活編輯團隊在採訪趙藥師的過程中,發現他有幾種很特別的人格特質與做事態度,或許是成就他今天稍有一番作為的關鍵。


18年前就致力於研究保健產品的趙順榮,長期投身預防醫學及推廣正確的用藥知識,並一手創立普登藥品,回憶起一路以來所面臨到的困境,包括健保藥價黑洞、痛苦轉型,成功立足於保健食品市場,當大半數製造廠都響起熄燈號,是甚麼信念讓他堅持到今天?

他說:「台灣大概有7至8萬人洗腎,比例很高,國人對於正確保健及用藥知識稍微薄弱,是造成洗腎人口居高不下的主因之一。」對於國人用藥知識過於困乏,他認為藥師必須捍衛用藥環境,是自己永不懈怠的責任。

一、莫忘初衷 只賺「對」的健康錢


趙順榮藥師知道自己此生被老天爺賦予的使命重大,有部分不肖廠商,故意誇大保健產品的療效,期許自己能繼續傳揚正確用藥的觀念以減少民眾對保健商品認知不足造成的傷害,多年來致力於推廣,並視為自己的使命。即使現在已是普登集團的董事長,要負起營運的責任,他仍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莫忘初衷,要賺對得起天地良心的健康財!

二、學無止境 堅持到底


所謂學無止境,在趙藥師的身上真是貫徹執行呀!就在訪問他的前一天,竟然唸書念到凌晨四點,一早又到公司準時上班,談到他的學習態度,一旁的員工也表示,趙順榮藥師讀起書來真的是讓人不敢打擾!也因為看著自家的領導人是這樣在要求自己,公司的夥伴也都不斷反求諸己,不管在品格修養或是專業上的學習更是不敢鬆懈,年輕人怎麼可以輸給老闆的毅力呢?

三、身體力行  無「架」親民


身兼董事長一職的趙藥師,常常走入團隊,和員工一同激盪與討論。此外,他也是很親民的!沒有大大老闆的架子,有時當職員都下班了,他會親自接聽客服電話,為民眾服務。記得一次假日來加班,接到民眾來電,民眾問起一些保健相關問題,趙藥師回答得專業之餘並表示他是趙藥師本人,對方不敢置信,並且不停的道謝,他笑著與我們分享,親耳聽到民眾真實分享他們的生活品質,因為遇見對的產品而獲得了改善,讓趙藥師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

四、出淤泥不染 守法守紀律


環境再不好,仍然要守紀律!雖然保健食品以及國人用藥的大環境存在很多不公平,並不是人人遵守遊戲規則,但當廠商們都遊走在似是而非的灰色地帶,趙順榮藥師仍然選擇安分的遵守規則,用正確光明的方法來捍衛理念,不僅號召醫藥具專業人士包含醫生、藥師、社會人士及企業,成立「台灣預防醫學保健協會」,在台灣各地舉辦免費的講座,傳遞正確保健食品觀念,讓民眾具備更多用藥知識。而對於年輕一輩的藥師,他更勉勵:「藥師有天生的使命來照護患者,替民眾把關用藥安全,現在不做何時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