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坐月子?免驚!月嫂一次打點好

不會坐月子?免驚!月嫂一次打點好

2017/6/1

(撰文/優活健康網記者 湯蕎伊)
(諮詢/愛月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曾昭智)
(圖片提供/優活健康網)

近幾年所興起的熱門產業「月嫂」,讓產後媽咪又多了一項貼心的新選擇,給還在擔心如何坐月子的媽咪們,能有滿滿的安全感!

月嫂會在媽咪產後的第一天到第三十天到家裡幫忙產婦坐月子,同時照顧媽媽和寶寶,愛月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曾昭智表示,月嫂能提供的服務有幫寶寶餵奶、換尿布、洗澡、清潔臍帶……等,也可幫媽媽做月子餐、擦澡、綁束腹帶等生活起居的照顧,一般來說,月嫂工作時間分為9小時 跟24小時,媽咪可依個人需求做選擇。

月嫂一對一客製化服務 貼心的服務品質

月嫂與一般月子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兩者有什麼差別呢? 愛月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曾昭智表示,月子中心可能是一個護理師對五個媽媽或寶寶,月子餐是交由中央廚房統一管理,而月嫂則是一對一客製化服務,產婦一有什麼需求,月嫂就是立即做相對應的配合,能提供更貼心的服務品質。

如何選擇月嫂?有哪些選擇標準?

愛月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曾昭智表示,首先要確認有無保母證照、良民證而健康檢查報告一定要看有無肝功能方面的疾病像是A肝、B肝,然而,最重要的是月嫂的人格特質。

試著觀察月嫂在與人相處以及處理事情上,能否有溝通空間,舉例來說:有些月嫂雖然照顧經驗豐富,但也可能因為做久了而變得固化,不好溝通配合度也不高,應選擇好溝通並具有積極樂觀特質的月嫂。另外,若是選擇個體戶的月嫂,不但價碼較高所承擔的風險也高,建議找有保障的月嫂公司或平台,為產後媽咪把關每一個環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