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傳來椎心刺骨─足底筋膜炎

腳底傳來椎心刺骨─足底筋膜炎

2012/8/16

謝小姐年紀很輕,她之所以想瞭解「拉筋」、「拍打」,是骨盆腔歪斜,和足底筋膜炎的緣故。剛開始感覺腰、背、髖骨,和腳跟等處疼痛時,謝小姐和一般年輕人一樣,選擇到醫院看醫生,但是進行X光、超音波等各項檢查後,確定她罹患兩種病─骨盆腔歪斜、足底筋膜炎。醫生明白表示,需要依靠她自己,藥物只能緩解疼痛,對於治療,無法產生任何幫助。

「幸虧網路萬能。」記得當時謝小姐笑笑地說,因為她就是依靠網路,成功找到上述兩種症狀的解決方法─拉筋、拍打。

「足底筋膜炎」剋星─拉筋+局部拍打

讓謝小姐一站就痛的「足底筋膜炎」,其實最佳解決之道不只拉筋,應該搭配「局部拍打」。臥位拉筋可以改善腰背部問題,但是足底筋膜炎方面,要借助「立位拉筋」。

首先談談「立位拉筋」,一定要使用「健康促進易筋機」,因其作用力道和方向,正巧和廣受女性喜愛的高跟鞋相反。謝小姐的足底筋膜炎,絕對和她長時間穿著高跟鞋,導致腳底板,甚至腿筋受到不正常的擠壓、拉扯有關。

透過「立位拉筋」,可以反向鬆弛緊繃的部位,緩解疼痛。謝小姐在家進行的「立位拉筋」,是雙腳站在平面上,所以效果不明顯。

到教育中心前,謝小姐已經做對10%─選擇「立位拉筋」緩解足底筋膜炎,但還缺少的90%是什麼?是持之以恆地使用易筋機,進行立位拉筋,以及局部拍打。

先鬆開因拉扯而疼痛、發炎的部位後,再藉由「拍打」,疏通淤塞的筋絡,透過深層的震動,代謝出堆積於體內的毒素。如此完整的程序,才能有效根除謝小姐的疼痛。

不過,拍打的部位也有竅門,針對「足底筋膜炎」,拍打肩膀、手肘或大腿,不能說沒有效果,但恐怕緩不濟急。透過局部震動後,帶起的循環代謝作用雖為全身性,可是如能直接拍打關鍵部位,效果將更立竿見影,因此我們建議謝小姐,將拍打重點放於「腳踝」。

為顧及形象,起初謝小姐不好意思將腳抬高,選擇彎腰拍打。我見狀趕緊阻止,提醒她,千萬別為治好腳踝,卻傷害腰部,她才肯抬腳以便於拍打。

果然年輕就是本錢,不過拍打十多下,很難拍出成果的腳踝即出痧,最後謝小姐的雙腳腳踝,都成功排出一顆又一顆的毒痧,腳底板和踝關節,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盈。

作者/吳世楠
源樺/《拉筋拍打速效心得實錄》
http://www.uho.com.tw/book.asp?id=149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