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拍打」緩解睡眠障礙

「拉筋拍打」緩解睡眠障礙

2012/8/17

無論是否飽受失眠之苦,一般人初次接受「拉筋」、「拍打」後,普遍的反應是,覺得很疲累、很想睡。這是因為現代人或多或少都積欠「睡眠債」。

撇開無法入睡的狀況不談,請想一想,你每日連續睡眠的時間,是否少於8小時?是不是很久不曾一覺到天亮?半夜醒來的次數超過2次?如果你的答案有2個「是」,你的睡眠品質很可能不及格。

有人會反駁說,我睡得少,可是我的精神還是很好!

在沒有其他病理性因素(因服藥而亢奮等)影響下,人如果長時間睡眠品質不好、時間不足,精神和健康勢必受損。但如果此情形只持續短暫時間,的確有可能看不出異狀。

這是人體為適應環境,常逼不得已而進行妥協,採取的權宜之計─取用進行其他活動,或其他器官所需要的精力或養分,藉此粉飾太平。如果您繼續選擇硬撐,等到哪天身體無法承受,問題可能已經非常嚴重。

我們可以藉由「拉筋」、「拍打」保健法,喚醒體內正常的免疫和循環機制,讓緊繃的身體放鬆,恢復正常運作。之前欠下的「睡眠債」,以及被移作他用的精力和養分,全部可以再次透過「睡眠」還給身體!同時身體也藉由睡眠,讓自癒力回復正常運作!

加強「拍打頭部」,迅速揮別失眠之苦

「腦部」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現代人常因「用腦過度」,使腦部經絡堵塞,形成「筋結」。如果不加以調理、疏通,堵塞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將帶來各種困擾或病症,例如偏頭痛、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等,「失眠」也是其中一種。

反過來說,如果能疏通腦部的「筋結」,上述問題自然能獲得緩解。若為「失眠」所苦,建議除拍打全身外,還可以局部加強─拍打頭部。

工具:雙手掌心。

力道:依個人接受程度為準。

注意事項:如果拍打過程中,明明使用相同的力道,卻有些地方特別疼痛,代表該處的堵塞情形特別嚴重。千萬別因為怕疼而忽略不拍它,或對自己手下留情,反而更應該著重淤塞處,好好拍通它!

作者/吳世楠
源樺/《拉筋拍打速效心得實錄》
http://www.uho.com.tw/book.asp?id=149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