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會!國泰醫院補助電子耳裝置費用最高30萬

回饋社會!國泰醫院補助電子耳裝置費用最高30萬

2014/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聽障者約12萬餘人,占身心障礙者10.9%,但許多聽障者礙於植入式助聽裝置經濟負擔沉重,無奈忍受無聲世界。國泰綜合醫院基於回饋社會的精神,捐助植入式助聽裝置手術費用,最高可補助30萬元,使聽障者有機會重獲新「聲」。

國泰醫院林志明院長表示,將提撥醫院基金設立植入式助聽裝置專款補助基金,補助對象不分成人或兒童,依經濟狀況、政府補助等條件補助不等金額,低收入戶最高可補助30萬元,希望減少聽障者植入式助聽裝置的經濟負擔,並鼓勵積極接受完善治療,改善人際溝通,讓聽障者重新聽見幸福。

傳統式助聽器無效者 醫院補助植入式裝置費用

耳鼻喉科王拔群醫師也表示,若聽障朋友對於傳統助聽器,配戴時感到耳朵悶塞不適明顯或清晰度仍差者,就適用植入式助聽裝置,如人工電子耳、中耳植入器、骨傳導式助聽器等,醫師將評估患者病況及條件,建議合適的植入式助聽裝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